一生走马观花。
嘘。复健pausing. 目前太忙惹。但2024总得更点吧。

关于周而复始的废话

老规矩前文放链接不打tag

4k长篇废话警告 ↓


周而复始结束啦。全文27.7k,加上这篇废话刚过3w。

写完了才想起来,在第九赛季荣耀等级上限更新,也就是说在循环里的乔一帆习惯的是75级的账号角色……就这吧就这吧先这样吧。其实也就是给了小乔一个更多的打不好的理由,多了一个需要练习的项目。嗯无伤大雅(方锐真诚的眼神.jpg)。

 @是阿鱼呀 冒昧的最后再次艾特一下阿鱼呀~作业上交啦~

设定上基本是按照阿鱼最初的描述,但是在写的时候我也没有和阿鱼对于走向有更多的交流,一些改动希望不要冒犯到阿鱼www

我没有很具体的描写阿鱼所说的“惺惺相惜”的过程,也没有把很多的篇幅放在相遇之后的试探和重逢。如果是一篇命题作文那一定会被判为跑题(bushi)。但确实是想要表达类似的意思,只不过是一边希望他们阴错阳差机缘巧合,一边又希望他们自然而然水到渠成。

仍然放上小目录:

  • 设定

  • 循环框架

  • 一些(漫长的)bb

 



设定

用到的(有修改的)循环中的设定:

  • 循环开始时间不断提前,在整个事件前不再提前。

  • 睡着会进入下一轮循环;睡着就会跳到下一次循环开始的时间点,睡的时间差抹掉。

  • 被带入循环的人身体状态变差。

  • ……(还有啥我也捋不清了。)

 

用到的昨日死相关的私设:

  • 小乔在十赛季第二次对微草前备战的时候发现了新秀赛老王的技能点少加了。

  • 世邀赛的时候有些交集;回来在北京俩人吃了顿饭。

  • 这一届全明星的选手席座位的设置。

  • 新秀赛过场串词上下场通道等等(虽然我也没想清楚x)。

  • 轮回安排的酒店。

  • 李轩对乔一帆原本打的稀碎的新秀赛的态度。

  • ……(其他的都是一些太碎的就没有写。)

关于世邀赛的基本都是以加兰大大的世邀赛同人为大环境的发散。包括人员构成、时间安排等等。

 



循环框架


乔:世邀赛后→ 见过叶修后回到选手席-新秀赛前

王:原时间线→ 高英杰前-新秀赛前

 

循环节点:睡着/零点


始:世邀赛后,从北京回杭州的飞机上zzz

1. 第八赛季全明星,选手通道入口,回微草

2. 观众通道叶修的背影

3. 叶修开口前/意识到每次回来的时间都在倒退/恐慌

4. 下场时路过微草,高英杰叫乔的时候/第一次尝试和王杰希说明情况,说的很乱,不信

5. 输给李轩后的比赛台里/李轩/第二次尝试和王杰希说,还是有点乱,将信将疑

6. 和李轩比赛前,因为心神不宁表现极差,输/和叶修说,信/第三次尝试和王说,仍不太信,放弃

7.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认真比赛,和李轩差距很大,输/开始思考如何解除循环,作出改变?

//

8. 双魔道战角色刷新/乔挑战王杰希,输/晚上王杰希问阵鬼事,坦白

9. 王杰希进入循环/高上场前/乔刺客挑战李轩,输/互不知道

10. 戴妍琦前/乔挑战李轩,输/交流信息/只有王被拉进了循环?/错开睡觉时间?

11. 新秀赛前/尝试熬夜,发现零点跳回

12. 时间不再提前/最后一次循环?

13. 假的

14. “一帆,你别去了。”/见叶修

15. 挑战王杰希/魔术师/要乔胜?

16. 王杰希放水输了一次

17. 确定跳出点在挑战李轩上还是要打李轩/只要研究李轩的这一场打法就好,就当在刷副本BOSS,每次都是一次试验,一点点逐步推进/和邓复升换房间练习

//

18. 王杰希和高英杰比赛中失误三次/王杰希遮掩过去状态不对劲/乔一帆坚持十一点前入睡

19. 继续练习

20. 乔进步非常明显

21. “一帆,你很优秀。”/一段谈人生/没谈妥

22. 情绪不稳,败/说开了/抱一下

23. “我忽然觉得,这循环也挺好的。”

24. 王杰希的脸色差的很明显

25. 晕

//

26. 乔一帆拼命练习

27. 拼命被制止

28. “一帆,你叫一声我的名字。”

29. 亲一下吧

30. 正常练习,十一点休息/“一帆,如果离开循环之后……没事。”

31. 几乎平局/王杰希十点半昏睡过去

32. 太急了,失误,输/“杰希,你要等我。”

33. 赢了

//

终:八赛季全明星第二天上午

始:十一赛季兴欣主场对微草
 

 

 

一些bb

*所有兴欣人都觉得,在北京飞杭州的飞机上睡了一觉醒来的乔一帆,整个人都弥漫着快乐的泡泡。

*所以一通循环下来我们小乔辛辛苦苦打败李轩就是打了个寂寞x

*不过当然针对第一阵鬼的研究也不能是白给。

*十一赛季兴欣对虚空的时候,李轩感觉自己被兴欣的小阵鬼狠狠的从头针对到底。

*李轩:“后生可畏啊。”

*在下一周即将对上兴欣的微草队长翻看这一场兴欣对虚空的比赛的时候,眼睛狠狠一亮。

 

以下是一些我的想法的解释,因为太长谁都懒得看关键词在段首加粗了()。

  • 世邀赛之后的小乔

  • 三十三次循环

  • 拧巴过的时间线

  • 拧巴过的循环设定

  • 关于微草小透明生活的争执

  • 循环结束后的分别与重逢

  • 他们的唯一性

  • 感情线(伪)

世邀赛之后的小乔是斟酌很久选择的穿越时间点。在我的想法里,这个时候的小乔拿过总冠军,走过世邀赛,已经成长了很多,是一个足够让王杰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看见”的样子。但又离八赛季在微草的这一年不是很远,小乔还是小乔,在世邀赛期间和王杰希有了一些其他的接触,但限于时间、限于世邀赛的忙碌,只不过是除了前队长队员的关系之外稍微的多认识了王杰希一点,大概是一个刚刚从神坛之上迈下了两个台阶的样子。(其实大体上也就是在昨日死里,我对于两人在穿越之前的十赛季、世邀赛的一些设想。不过在昨日死里还没有什么比较具体的体现(?),也不知道写不写得到。)


三十三次循环是最初想好的一个数字。非常不专业的考虑到小乔的成长、非常不专业的参考了小乔第十赛季的战绩之后个人认为,限于经验等原因,小乔距离李轩的水平当然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循环他就是一个“完全一致”的东西,就像刷副本,在同一时间做同样的事情就会得到BOSS完全相同的回应。给小乔三十来次循环,让他调整情绪刷个李轩顺便拐个老王,不算很快吧……至于为什么是三十三,就算做是我个人很喜欢三十三这个数字吧23333——你听我狡辩:你看三十三天天外天(x),你看把33对称着写不就是8嘛,四舍五入一下就是∞(x)(我还是闭嘴吧)。


拧巴过的时间线为什么如此之拧巴我也不知道。因为小乔穿回来循环又直接回到他的时间,明确的说这段时间确实是存在问题的,比如小乔对于这天后面的事情的空白,其他人眼里的乔一帆在小乔空白的时间里是什么样的。

第一,不想让王杰希醒于原本的“第二天”,即在事实上完全抹去循环的存在,正像开端中最后一次循环才是真正的现实。于是让后半截的乔一帆——第一次循环节点之后的时候置换成了穿回来的小乔,其他的事情没办法,就当做是模糊处理了。

第二,不想让乔一帆在这场新秀赛里真的战胜李轩。李轩大大太惨了(x)。是在考虑这样的结果一定会对后面的事情产生很大的影响。

第三,私心搞一把一觉醒来和老王同房的惊慌失措的小乔2333

好吧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自圆其说。总之就是时间线被我一拧再拧,拧的一言难尽遍地漏洞。不能细想,可能会疯。


拧巴过的循环设定。或者说是为什么不能照搬《开端》。归根结底,这个循环不过就是我们给他们下的一个套,就好像那个“不谈恋爱走不出来的房间”(bushi)。第一,死亡重开这一个设定就基本没有达到的可能。第二,其实这里面并没有像“公交车爆炸”这么一个完整的、上有因下有果的具体明确的事件。第三,在这里面不需要考虑沉重的无数人的生命、社会危害、个人力量的渺小等等等等,他们干过最出格的事情也不过就是逃了一次赛,最沉重的除了终将到来的离别就是一场没有发展起来的争执。

他们没有背负着像生命那样沉重的东西。我不能说什么更沉重,但是确实这里是一个更加轻松的环境,不必要执着于人性的光明和黑暗,只要去解开心结、努力走出去就好了。

至于离开循环的条件的问题,最开始其实没多想,就是顺着阿鱼的设定写的。但是后来苕子问了一句,于是就仔细揣摩了一下,下面听我狡辩(x)。被扯进循环的是小乔,这一段时间里,和小乔最有关系的也就是和李轩的这场比赛了。这一场被李轩打的那么惨,最彻底的改变,不就是反胜李轩么。算了吧不要纠结这个,循环本身就毫无理由嘛,再说我也没搞清楚为什么开端里离开循环的条件就是制止爆炸一个都不能死呢。


关于微草小透明生活的争执。王乔之间永远绕不开的话题。其实在写这部分的内容的时候,大概还是像昨日死一样的想法()。因为我觉得他们就该是这样的人。王杰希是对于微草永远不会做出后悔的决定的,乔一帆是“对于被重视,他肝脑涂地”的,对于放弃与被放弃这样被媒体多少年都揪着不放的事情,他们其实是最不在意的。他们更加在意的反而是对于彼此个人的遗憾——不曾并肩作战、不曾有机会投注更多的关注等等。

但还是有些不一样的。在昨日死里他们重新谈起这一段的,实际上是十七赛季末的他们,隔了漫长的十年,他们吵不起来。而在周而复始中,是第八赛季还在巅峰的王杰希、第十赛季初露锋芒的乔一帆,在微草的一年记忆还远不至于被时间磨平尖锐的棱角。在足已令人恐慌的循环里面对正是“当时”的王杰希,允许小乔稍微的激动一下;在自己的身体出状况的情况下面对即将被他放逐的出落的如此优秀的乔一帆,也允许王杰希稍微的“口不择言”一下。尚且可以说有些气盛的青年和少年,为此产生一些彼此的误解再正常不过。但也不会有长久的僵持或者爆发的争吵。就是这样。


循环结束后的分别与重逢。正如在终章最后说过的那样,结尾其实是在最开始就几乎完整的设想好的,也基本是在写到第三十次循环之前就已经写差不多了的(其实在大概写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写了)。在第三十三次循环的末尾就戛然而止直接OE,好像也不错。但最终还是给出了一个毫无意外的分别,和平静无澜的重逢。

他们太好了我舍不得看着他们破镜重圆舍不得他们在时空两端不可望不可即舍不得他们生死永隔就要他们在一起就要等到结果就要无限未来(碎碎念)。


他们的唯一性是在开篇就絮叨过的。涉及时间总有悖论,最起初的悖论早都说烂了。但是我不管,他们就是他们,上天入地亿万世界也只有同一对他们。王杰希从青训营提进战队的、在循环里重新认识的、在后来放弃的、在十一赛季重逢的都是同一个小乔。乔一帆在微草叫着队长的、第九、第十赛季遇到过的敌对过的、在循环里见到的不信他的、和他一起在循环里浮沉的、重逢的都是同一个老王。


最后捋一下感情线。救命我真的不想理这个东西我真的太不会写谈恋爱了(毕竟我也没谈过x)。小乔真正第一次暗示是在27末尾,很意外的握住了老王的手,老王搭手上去,算是默认。28小乔等于表白,老王等于接受。一如既往(也不知道如的哪里的往)坚决贯彻情不知所起理念。

至于到底是谁先动的心,谁在什么时候动的心……

摊牌了,我先动的心。

 


就这样啦!

昨日死见(bushi)


评论(6)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