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走马观花。
嘘。复健pausing. 目前太忙惹。但2024总得更点吧。

【王乔】昨日死 21

好久不见!!!

昨日死艰难复健现场。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2022/05/05:在后面加了一段。

2023/08/21:少量增改试图更自然。现在约4.9k。


*人物属于原作,他们属于彼此,OOC和bug属于我。凡是涉及游戏专业相关都是我在瞎bb,你说啥就是你对。

*私设颇多,很能瞎扯。慢悠悠的流水账文学。

*自娱自乐。


毫无逻辑双穿越梗,十七赛季末→八赛季初。



————————————————————



乔一帆从王杰希那里把一整袋子都捞在手上,坐下来边吃边接着说:“我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吗?为什么要在这里苦哈哈的给我的对手解决心理问题?”

 

王杰希去洗了个手,就站到热水壶旁边等水开:“谁知道你造了什么孽,才带着我一块儿回来了。”

 

乔一帆摆了摆手,差点把烤串上刷的酱汁甩在床单上,又连忙一缩,笑道:“那不能算造孽。”

 

那不能算造孽。那是他不知道几辈子修来的福气,能第二次拥有十年的职业生涯,能和王杰希一块回到现在,有王杰希站在他身边,和他一起摸爬滚打着走过这一段混沌的日子。

 

平白多了十年的经历,他时不时总有些和现世疏离的感觉。很微妙,明明和其他人的相处一切如常,对于第二次参加的比赛也是依旧热情,但总觉得差了点什么。像是一扇窗户总也关不严,有点漏风。无伤大雅,但总不太舒服。于是总有一根弦不松不紧的在那里绷着,再用力也没必要,再放松又不踏实。

 

唯独王杰希。

 

他在那里,他就觉得不是在孤军奋战。

 

热水壶的开关很快跳起,“滴”地长鸣一声。王杰希拿起乔一帆还剩了一半凉水的杯子倒满,给他递了过去。

 

然后在自己床边和他面对面坐下,开始报账。

 

乔一帆当然没给他一分钱。他抿了两口水,眯着眼笑道:“下次我们出去吃的时候再请你啊。”

 

王杰希意料之中,无奈地笑着摇了摇头。

 

他忽然想起来第一届世邀赛从苏黎世回来之后他们两个人去吃的那一顿火锅。那次是他付的钱。那会儿的小阵鬼和他还远没这么熟,有些拘谨的和他说,下次微草来杭州比赛的时候请您吃饭,王杰希前辈。

 

然后来来回回请来请去的,账就算不大清楚了。亏欠着糊涂着,谁欠谁的也就不重要了。

 

 

 

这第一天的全明星结束本来就不早了,这么一通折腾下来已经是十一点多,两人都没再开电脑,直接熄灯躺下了。

 

乔一帆仰面躺着,双手交扣在脑后,看着黑暗里模糊不清的天花板,在静谧中不自觉的放轻了声音,叫道:“王杰希。”

 

靠窗的另一张床上传来懒懒的一声:“嗯?”

 

“上一次和你一块住,已经是第五届世邀赛那会儿了吧。”

 

那是王杰希参加的最后一届世邀赛,本来他都没打算去,但是那年喻文州一直借着他已经退役的理由强烈推荐他当领队,两个人躲得一个比一个狠,最后被主席拍板,喻文州的领队没躲掉,他也被派了个理论上是顾问那一类的、实际上不比喻文州清闲的活,连带着主动凑上来的黄少天。本来排房间的时候领队和其他国家队队员两两住正好,黄少天和他这两个编外人员多半是要被排在一起的。但是为了造福他自己,黄少天当然还是要交给蓝雨队长去忍受,他直接就去和乔一帆住了。

 

王杰希想了想答道:“如果你不算回北京的时候总是去我家蹭客房的话,那确实是了。”顿了一下又笑着补上一个称呼,“队长。”

 

他尾音上扬着,毫不掩饰的调侃,来自2036年夏天的原汁原味。

 

乔一帆一听这两个字就抬手捂脸,他就不该提第五届世邀赛。那会王杰希已经退役了有一年,彻底卸了微草的担子,整个人都轻松明快了很多,玩笑打趣随口就来,动不动就对着他来一句“队长”。

 

虽然他确实是国家队队长吧……但是国家队里人均自家战队核心,遍地都是队长副队长,从喻文州还在当队长的时候开始就没人真的叫这个“队长”。国家队加上来陪练的来凑热闹的二三十个前辈后辈里,除了兴欣的小朋友,只有王杰希这个唯一当过他队长的人总爱玩笑着叫他。

 

这两个字从王杰希嘴里出来,就有一种挥之不去的诡异颠倒。有一回喻文州路过听着了,吐槽他们这是风水轮流转,黄少天在旁边拖着长音接了句,冤冤相报何时了啊。他哭笑不得,但王杰希始终乐此不疲,他也没辙。

 

现在王杰希在这个真的还是他队长的时候这么一叫,简直诡异翻倍。

 

“咳。”乔一帆翻了个身,侧躺过来和王杰希隔着一个床头柜的宽度面对面,迅速撇开这个话题,“回来之前,我还在打算着退役了找你一块打卡第一届世邀赛地图景点。”

 

“行啊,提前答应你。”王杰希道,“你到时候要是还是没伴儿,就和你去。”

 

乔一帆愣了一下:“什么伴儿?”这句话问出口,也很快就明白过来,虽然也不知道王杰希怎么一下又想到这上面了,“完全没想过啊。退役之前,应该也不会谈吧。怎么说也应该是我先担心你吧,退役四年了也没见你考虑一下?”

 

王杰希也愣了一下,像是只想着他了没想到自己。他原话奉还:“我也完全没想过。”

 

乔一帆也就是随口一问,得了这么个答案倒是莫名有点高兴道:“哈哈,那不错。到时候咱们就先在国内那几个地方转一圈,然后往北去俄罗斯,还有欧洲那边的几个国家……等到世邀赛开幕的时候就去现场看比赛,打了那么多年世邀赛都没真正在观众席里坐过。顺便去……”

 

王杰希就静静听着,时不时“嗯”一声。

 

在黑暗中只能看见另一张床上朦胧的轮廓,小乔队裹着被子讲着不知道是多少年后的环游世界路线规划,声音很快就低了又低、缓了又缓,最终只剩下一片悠长平稳的呼吸声。

 

他微微笑了一下,也合上眼。

 

 

 

全明星周末的第二天,惯例是各种职业选手和观众的互动。对于王杰希和乔一帆两个人来说,自然是等着好好看一次叶修打出龙抬头的热闹。

 

白天没什么事情,队里当然也没有统一安排。有人趁着空闲去上海周边逛逛,有人和别队朋友约了见面,王杰希通知了一声晚上从酒店出发去场馆的集合时间就没再管了。两个人上午起来各自做了基础训练,中午就在酒店餐厅吃了饭,还碰上了苏沐橙过来拼了一桌闲聊。

 

乔一帆就顺口问了一句,沐橙姐晚上会不会早退啊?

 

苏沐橙眨了眨眼,说道:“当然要啊,北门附近有一家冰激凌店很好吃!小乔你去过吗?”

 

“后来有听沐橙姐说过,但是没去过呢。”乔一帆道。

 

“那小乔要不要也溜出来啊?请你去吃冰激凌!嗯……说不定叶修也会来呢。”苏沐橙道。

 

乔一帆转头看向身边坐着的王杰希,王杰希点了点头。

 

苏沐橙又笑道:“王队来吗?”

 

王杰希本来正专心吃饭,没参与他们的聊天,咽下嘴里的一口才道:“你们一个队的,我去做什么?”

 

“现在又不是一个队。”苏沐橙理所当然道,“来陪小乔啊!”

 

王杰希当然还是拒绝了。

 

 

 

晚上八点,全明星周末活动准时开始。跨栏赛、跳高赛、打飞碟依次进行过去,然后是中场休息,之后就是观众与职业选手的对战。

 

趣味赛这种活动主要还是娱乐性质,乔一帆坐在选手席上一路看下来,也就陈果、唐柔上场的时候还提了点兴致,又在高英杰对于唐柔的询问下聊了两句。

 

“是啊,她就是和你们打的那位寒烟柔的操作者。”乔一帆一边说着,听见前排的王杰希也在和邓复升说明。

 

“哦!”高英杰道,“那叶前辈也来了?”

 

乔一帆也没瞒着:“来了。”他又压低了声音顺便交代了一下,“英杰,我一会提前离场去找叶前辈啊,不一起回去了。”

 

高英杰“啊”了一声,比他还要小声道:“我都没见过叶神呢。”

 

乔一帆眨了眨眼,笑道:“那要不你和我一块儿跑?”

 

高小朋友扫了前面的微草队长一眼,连连摇头道:“算了算了,我可不敢。”

 

休息结束后就是玩家挑战赛,乔一帆托着下巴看着杜明和唐柔来来回回打了七场之后,终于听到了叶修的声音在场馆里响起,回应着杜明的挑衅。

 

“不如让我来试试?”

 

乔一帆立刻坐得更直了一些。

 

在全场哗然里,杜明在台上问着“你是谁”,高英杰也问道:“这是叶前辈?”

 

乔一帆点点头。随即场上传来叶修从容的回答:“主力累了,我是替补。”

 

他“噗”地笑了出声。

 

场上角色载入,全息投影落下,战斗法师和剑客刷新在两角。乔一帆刚稍微探了下头,想提醒隔座同是战法的肖云关注一下,第一个字还没出口,王杰希就转头道:“肖云,这场比赛注意看。”

 

乔一帆于是微笑一下,缩了回去。

 

之后比赛里,他和高英杰分析的时候也特意没有把声音压到一个不会打扰到周围人的范围内。论战斗法师,他可能比肖云还差一些,但是论对于叶修的战法的了解,他绝对是最多的。

 

直到比赛最后,伏龙翔天龙头一歪,眨眼间把杜明的剑客叼了个正着。剑客的生命值还没有清零,各战队选手席上却没有人再关注场上的比赛,观众里也是一片嘈杂。

 

微草这边倒是没有太意外,但对于两年多没有出现过的龙抬头也很是亢奋。乔一帆悄然起身,在镇定的简直和周围的人格格不入的自家队长耳边小声交代了一句:“我先溜啦。”

 

王杰希微微偏头,也轻声道:“去吧。”

 

 

 

乔一帆往北门偏门走,一边把身上的微草队服脱下来换成了专门带在包里的风衣,又围上围巾掩住了半张脸。等他到了和苏沐橙约好的地方,就见苏沐橙裹的比他还严实,脖子上挂着望远镜,坐在马路的护栏上。

 

他走过去叫了一声,苏沐橙转头看见是他,和他挥了挥手,说道:“这里应该能堵到叶修,我们再等一下!”

 

乔一帆答应了一声,靠在护栏上拿出手机看了看。王杰希给他发了条消息,说见了面告诉他一声。他颇为无语的打字回复。

 

昨叶何草:和沐橙姐碰面啦,在等前辈。就这两步路,至于么队长,我好歹也快三十了?(#捂脸)

 

王不留行:怕把你弄丢了,叶修找我算账。

 

乔一帆无声的咧了咧嘴,抬头就看见叶修正往这边走来。苏沐橙朝着他挥手。

 

“厉害啊你俩,居然比我还快。”叶修打了个招呼走过来。

 

乔一帆笑着叫道:“前辈。”

 

苏沐橙也笑着,从栏杆上跳了下来,说道:“比赛打完了,去吃冰激凌吧?”

 

叶修一怔,顺口问道:“那店还开着吗?”

 

“有开啊!”苏沐橙把望远镜递给叶修,“你看!”

 

乔一帆也眯着眼朝那边看了看。在马路对面的一条和周围一比显的很暗的小路上,那家冰激凌店似乎确实亮着灯。

 

在他的十二赛季的时候,常规赛客场对轮回的比赛之后,苏沐橙带他们来过这家店。不过当时不巧,小店大门紧锁,拉下的卷闸外面贴了一张纸,写着店主有事歇业一周。和今天一样捂得严严实实的苏沐橙在口罩下面叹了口气说,以前每次来上海比赛都会拽着叶修来这里吃冰激凌,去年我一个人来的,今年本来想请你们吃,结果竟然没开。

 

后来他接过了队长的职位,每年都来上海,却直到退役也再没有来过。

 

“现在可是冬天。”叶修说道。

 

“冬天最好,不会那么快化掉,可以慢慢吃。”苏沐橙说。

 

“那就去吧。”叶修无奈的妥协道,“这大冷天的,就带一帆吃这啊。”

 

苏沐橙立刻带头翻过了护栏,乔一帆也利落的在上面一撑就跳了过去,一边说道:“冰激凌挺好啊!我惦记那家店很久了!”

 

叶修慢腾腾的落在最后跟着翻过去,念叨了他一句:“你小心手啊小乔。”

 

三人走进那家小小的冰激凌店,店主静静的站到冰橱前等着点餐。苏沐橙娴熟的凑过去给自己挑了四个口味各要了四分之一份,叶修已经在窗边坐下了,还从背后的桌边拖了一把椅子过来给他们拼了个三人桌。

 

“小乔吃什么,我请客!”苏沐橙捧着自己的冰激凌杯说道。

 

乔一帆看了看冰橱里的各种口味,最终选了两个苏沐橙选过的味道。店主给他装了满满的两大勺,又看向旁边坐着的叶修。

 

叶修从兜里摸出烟盒:“可以抽烟么?”

 

店主点了点头,收回了目光,和站在冰橱玻璃外的两人说了价格。苏沐橙迅速付了账就拉着乔一帆坐到了叶修旁边。

 

苏沐橙摘了口罩,埋头吃着冰激凌。乔一帆把自己的围巾往下拽了拽,端起来自己的那份慢条斯理的吃着。叶修抖出一根烟点着了捏在指间,却也没抽,就让它静静燃着。

 

“前辈,沐橙姐,对未来的事情就不好奇么?”

 

“不是‘未来’,小乔。”叶修弹了弹烟灰,纠正道,“那些事儿现在都是你的过去,也不会是咱们的未来。”

 

这样的话,上次刷本的时候叶修就已经说过一遍。他和王杰希聊过、自己也想过很多遍,也已经彻底想通了。

 

于是乔一帆只是平常的笑了笑说:“我知道,前辈。就当是段基于现实发展的小说,你们没什么想听的吗?”

 

叶修还没说话,苏沐橙抢先道:“他没有我有啊!叶修感情状况怎么样啊?”

 

“嗯?”乔一帆狡黠的眨了眨眼,“前辈和荣耀女神感情稳定。”

 

“真是一点都不意外呢。”苏沐橙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对面叶修的肩,以一种夸张的老母亲操碎了心的语气说道,“你就和荣耀过一辈子去吧。”

 

叶修道:“衷心感谢你的祝福,沐橙。”

 

苏沐橙又问:“那我呢?还有其他人呢?像秀秀啊,喻队黄少肖队小周韩队张新杰……”

 

她连着报了半个联盟的名字,乔一帆哭笑不得,还是答道:“沐橙姐也没有啊。其他人的话我知道的就只有楚队退役之后不久就结婚了……”

 

苏沐橙又叹一口气:“唉,我还以为我也会很快成家呢。”

 

乔一帆玩笑道:“可能是因为沐橙姐的择偶标准里有一条是荣耀不能打的比叶修前辈差?”

 

“诶!”叶修立刻道,“这个条件可以适当放宽一点,不然你岂不是这辈子都嫁不出去,还要找我算账!”

 

“槽点太多,一时不知道该吐槽哪一个……”当事人苏沐橙无语道。

 

三人都笑起来。

 



————————————————————


咕了这么久是因为在写一个开端循环梗,写了二十多天x

小声放链接→周而复始(已完)

然后大声的安利开端电视剧!真的很好看!

下次大概到五一前后了,这周还有好几个ddl。(更22的时候划掉了)

果然flag存在的意义就是打脸……

(希望下次写的能看一点)

评论(15)
热度(5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