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走马观花。
嘘。复健pausing. 目前太忙惹。但2024总得更点吧。

【王乔】周而复始(0-7)

开端循环梗,3w以内敲end。已完。

后续戳合集或主页。


↓漫长的废话:

*感谢 @是阿鱼呀:~(有一些修改w~)!

*感谢开端!(敬礼)(开端只看过剧!)

*显然因为小乔穿来穿去,时间线被我拧巴过。(但小乔是一个小乔,老王也是一个老王!)

*又显然因为很多不一样,循环的设定也被我拧巴过。

*努力欢脱,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努力了。(虽然毫无成果)

*有一些私设基本和昨日死的一致。世邀赛仍然用了一些加兰大大的设定。

*发完全文之后会单独po一下循环框架和相关私设。

 已经塞在尾声之后啦,「涉及大量剧透」,想先看的自行戳我 。


这一更约5.5k,阅读不知道需要你多少分钟。



————————————————————



【始】


8月6日,荣耀第一届世界邀请赛在苏黎世落下帷幕。

 

乔一帆从七月初作为陪练被紧急召唤过去,说是划在了战术陪练组,结果进了队才发现什么事都得干。他在北京跟队集训半个月,又跟着国家队飞苏黎世,直到六号晚上才终于结束了没日没夜跑腿传资料、写战术分析、算数据、看地图、随叫随到给国家队陪练……还不能落下基础训练——每天都在痛斥为什么一天只有24个小时、为什么人需要睡觉吃饭休息、恨不得把自己掰成七八瓣用的日子。

 

国家队全体14个人,加上各战队调来随队的陪练人员,以及总决赛被冯宪君从天南海北捞到苏黎世观众席上的在役的、退役的选手们,夺冠之后疯了一晚上,又睡了大半天,参加完联盟的闭幕庆祝一系列活动,又在苏黎世疯玩了三天,就到了该回国的时候——八月中下旬,也该是各战队陆陆续续集合备战新赛季的时候了。

 

八十来个人浩浩荡荡坐着统一安排的国际航班从苏黎世飞回北京,落地之后三五成群的简单聚了聚,就各自散去。兴欣订了第二天中午回杭州的飞机,乔一帆出发的时候时差还没倒好,上了飞机就和靠窗的罗辑换了位置闷头大睡。

 

睡意没有辜负他,飞机还没有开始滑行他就已经迷迷糊糊睡了过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感觉自己忽然像是朝什么地方坠落下去。

 

乔一帆猛的睁眼。

 

 


【一】


他发现自己正站在选手通道的入口。

 

……什么情况?

 

乔一帆迅速的环顾一周,这个位置光线很暗,舞台上的绚烂耀眼的全息投影正呈现着一场精彩的比赛,能看到向前几步,稍微亮一点的地方就是选手席,右手边是微草,左手边是蓝雨。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一个个不太清晰的背影,看不清位置上都是谁。

 

他又一低头,看见了自己左胸前微草的队徽。

 

乔一帆:……

 

他在做什么奇怪的梦。怎么会梦到这一段称得上是他为数不多的黑历史的事情。

 

乔一帆叹着气抹了把脸,触到了眼角未散尽的潮意。

 

啊。丢人啊。

 

他稳了稳神,走向微草的选手席。高英杰见他回来,惊喜的叫了一声:“一帆!”

 

乔一帆一边坐在高英杰旁边属于他的空位上,一边和高英杰说:“上了个厕所。”

 

微草的几个人冷冷的瞥了他一眼。而坐在前一排的王杰希似乎专注的盯着场上的比赛,连一个眼神都没有分给他。

 

乔一帆半垂下眼,听着高英杰在旁边小声和他讲着前半场他错过的部分。他微微笑了一下,在场上德里罗和唐三打的技能音效里低声道:“谢谢,英杰。”

 

高英杰没有听清,问了一句:“一帆你刚刚说什么?”

 

乔一帆摇了摇头,示意没什么:“快看比赛吧。”

 

于是乔一帆就这样尽心尽力的扮演着第八赛季中期作为微草小透明的自己,在微草的选手席上安安静静的看完了接下来的挑战赛,跟在队伍末尾坐着大巴回到轮回方面安排的酒店,一头扎进自己和高英杰的房间,早早的就躺下睡了。

 

 

【二】


熟悉的坠落。

 

乔一帆睁开眼,就看见叶修背对着他挥了挥手,消失在昏暗的过道里。

 

他在原地回想了一下他到底是怎么过来的,发现了一些不对劲。

 

这真的是梦吗?明明他在回杭州的飞机上睡着之前所有的记忆都条理清晰,没有任何串连不上的地方。而醒来之前的那一段全明星的事情,留下的痕迹也和他其他任何经历过的事情一样。

 

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是真实的,包括两次睡着之后的如出一辙的坠落感。

 

怎么会这样。

 

这一天剩下的所有时间,乔一帆看起来都木木的。高英杰发现了他不对劲,以为是他输了比赛心里难受,一直都是欲言又止。

 

晚上十点多,他们已经回到了酒店房间。乔一帆洗漱完就坐在自己床边发愣,高英杰叫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最后实在看不下去,轻轻推了推他:“……一帆?你没事吧?”

 

乔一帆茫然的眨了眨眼,发出一个疑问的单音:“嗯?”

 

高英杰担心道:“你身体不舒服吗?要不要我去和队长说一下?”

 

“啊?”听到“队长”两个字,乔一帆这才回过神来,忙道,“我没事,英杰,别麻烦队长了。我休息休息就好了,这就睡了。”

 

看着高英杰关掉顶灯,只留了他那一边的床头灯,乔一帆把自己塞进被子里合上眼。

 

是了。不论如何,现在王杰希还是他的队长。这一觉醒来,如果还在这里,甚至还在今天晚上的全明星新秀赛上,他就去和王杰希说一下吧。

 

 


【三】


又是坠落。

 

“你太冒失了。”

 

乔一帆一睁眼,自己正在一段幽暗的过道里走着。他怔怔的顺着惯性又迈出去两步,那个声音又道:“说你呢,还走!”

 

乔一帆反射性的停步,出声道:“我……”他哑了一下,“叶前辈?”

 

“嗯。”叶修走过来,“你怎么知道是我的?”

 

乔一帆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实话:“听着前辈的声音比较熟悉。”

 

“哦。”叶修笑了两声,没追究就这几个字他是怎么确认的,继续说道,“我明白你的心思,小乔。你想借这个舞台展示一下你阵鬼的才能,……”

 

乔一帆没有打断叶修慢条斯理的说教,就站在原地听着这些他已经是听到第二遍的话。

 

“……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阵鬼的话,你还差得远。不过你还年轻,有的是时间继续磨练、继续等待机会……”

 

他后来确实等到了机会,是叶修亲自带着他们用了一年从挑战赛打回联盟、又用了一年拿了一个总冠军,接着用了一个多月捧回了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奖杯。可是,他却被莫名其妙的困在了这一段时间里,反反复复的回到选手席、接受微草队友的冷眼……他突然意识到他忽略了一件事。

 

他第一次回到第八赛季的时间点是他已经告别叶修走到选手通道的时候,第二次正好看到叶修和他挥手的背影,而这一次他又完整的听了一遍叶修的提醒和鼓励。

 

也就是说,他醒来的时间在提前。

 

会提前到什么时候?他怎么才能不再重复?怎么才能回到他的时间去?他是不是该做出什么改变来?

 

实际也没到二十岁的少年大概是显出了一些慌乱,以至于叶修又多说了几句鼓励的话。

 

和叶修分开之后又是一切如常。

 

在返回酒店的大巴上,乔一帆在昏暗里仰头靠在座位的靠背上,想着怎么和王杰希说他的经历。

 

然后一不小心睡着了。

 

 


【四】


坠落。

 

“一帆!”高英杰的声音有点遥远。

 

乔一帆沿着通道又往前了几步,走进前面的一片漆黑里。他没有回头看绚烂的赛场,也没有去回应好友的叫声。

 

他想了想,还是先去C区观众通道附近的吸烟区见了一下叶修,然后按部就班的回到微草的选手席,坐回自己的位置。

 

晚上回了酒店,他和高英杰交代了一声就去敲响了王杰希和邓复升的房间门。开门的是副队。

 

他表达了想和队长说一些事情的意思,于是邓复升主动离开了房间去串门。

 

王杰希问,是想说今天的新秀赛吗?

 

乔一帆说,是其他的事情。

 

“队长,我来自十一赛季前,我已经重复了今天三次,每一次我睡着再醒来,就会回到新秀赛上……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队长。”

 

王杰希皱起眉,盯了他好久。

 

乔一帆惶惶然仰头望着他:“队长,你是不是不相信我说的话。”

 

“我……”王杰希难得的表现出明显的犹豫,“抱歉,一帆。我相信这不是你们的恶作剧,但是你说的很难让人相信。”

 

“没关系,队长。”乔一帆抿了抿唇,“不需要道歉。您就当我没有说过这些话吧。”

 

他站起身来,退了两步,低着头道:“打扰您了,队长。”

 

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王杰希的房间。

 


 

【五】


坠落。

 

第五次,乔一帆回到了刚和李轩打完的时候。他看到的第一幕,就是冷冽的刀光抹下,自己的视野一片灰色。

 

他无声的在比赛台后露出一个苦笑,站起身来往场地中央去和李轩握手。

 

当时他打完这一场比赛几乎是头晕眼花,完全没注意李轩的表情和言语。这下才终于看见,笑容满面的李轩带着点明显的尴尬。

 

看着这位阵鬼前辈挠了挠鼻尖,像是想和他道个歉又觉得不太合适的样子,乔一帆想起在苏黎世给李轩交报告的时候,他们还随意聊到过这一场比赛。

 

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他想的太少、李轩想的太多罢了。

 

他调整了一下表情,冲着李轩微笑了一下,就转身下了台。

 

在乔一帆身后,主持人凑过去递上话筒。他听见李轩说,小乔就是太紧张了,又看到我用了斩鬼很意外……看得出小乔还是很有潜力的。后半场稍微调整过来也打的好了一些……

 

他没再听那些场面话,也懒于分辨那里面有几分真几分假。他再一次对高英杰的呼喊听若未闻,顺着选手通道一路走出去。

 

晚上,乔一帆又去找了王杰希。

 

他几乎用了剩下的所有时间来整理思路。上一次他说的迷茫又凌乱,王杰希能信才是奇怪。

 

他慢慢的、完整的叙说着他经历的事情,然后静静的等待着王杰希的答复。

 

“所以,你是说你陷入了这个循环里面?”王杰希微微睁大了眼。

 

“……循环?”乔一帆道,“对,就是循环!”

 

王杰希还是不信。

 

 


【六】


坠落。

 

醒来正是和李轩的比赛刚开始。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李轩的鬼斩已经劈了过来。

 

节奏整个被李轩控制,他又心神不定的总一会想着前几次循环里的事情,一会又想这回怎么办,败的几乎和自己那个八赛季一样惨。

 

他下了台,仍然去找叶修。

 

看见叶修的一瞬间,他一下子决定告诉他试试。

 

……

 

“前辈,你信了?”

 

“说实话吧,我也不是很信。”叶修又点起一根烟,“但是我好像也没有什么不信的理由。

 

“再说了,事情虽然很不科学,但是今天又不是愚人节,我还是很愿意相信一下你的。”

 

叶修停了一下,又问:“你不告诉你们队长吗?”

 

乔一帆道:“我说过了啊,我说过两次了……可他就是不信。”

 

“这次呢?”

 

乔一帆犹豫一下:“……虽然知道他多半还是不会信,但还是想最后试一次。”

 

“哦。”叶修点了点头,伸手道,“手机带了吗?”

 

“诶?”

 

“我给你家队长打电话把他叫出来,你现在就和他说。”叶修仍然挂着笑,“我在这儿呢,他不敢骂你。”

 

乔一帆只好掏出手机来解了锁递过去:“但是还在比赛啊……”

 

叶修已经一通电话拨了出去,在等待接通的长音里说道:“新秀赛而已。比赛重要还是自家队员重要啊?”响到第四声电话就被接通了,叶修开着免提,王杰希的声音有些失真的传出来:“喂?”

 

叶修道:“老王啊,你家小朋友摊上事了,你来C区观众通道吸烟处这儿。”

 

王杰希坐在选手席上道:“叶秋?”他稍微停顿了一下,看了看自己身后的空位,已经站了起来,“一帆怎么了?”

 

“人没事,活蹦乱跳的。你快过来吧。”

 

没到两分钟,王杰希就从前面拐了过来,看见前面暗色里看过来的两个身影才松了口气,一边走过去一边挂了电话。他呼吸微促,似乎是一路跑过来的。

 

他朝叶修一点头,叶修道:“哟,跑挺快啊。”

 

乔一帆接过自己的手机就垂手在一边站着,见到他叫了一声:“队长。”但却没有走到他这一边来。三个人就这样奇怪的站成一个三角形。

 

王杰希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来回扫视片刻,暂时没有多问,只道:“怎么了?”

 

“你说,小乔。”叶修叼着烟道。

 

……

 

听罢,王杰希开口却说:“一帆,我不会追究你怎么认识叶秋、怎么练了阵鬼——”

 

叶修直接打断道:“合着你还觉得人小乔绕了这么一大圈,就为了怕被你说?”

 

“叶秋,不用说我,你自己信吗?”

 

“不管信不信,小乔肯定有他的难处。王杰希,你是他的队长,就算不相信循环,你也该相信他!——”

 

叶修还想说什么,讲完自己的事情之后就沉默着的乔一帆突然出声:“算了。”

 

这边站着争执的两个人看过去,却是都愣住了。

 

“算了。”乔一帆毫无所觉的重复了一遍,“算了,两位前辈。这件事情本来也和你们没什么关系,我自己会处理的。”

 

他后退了一步,微微躬身:“麻烦你们了。我先回去了。”他说完转身就要走。

 

叶修“哎”了一声,欲言又止。

 

王杰希直接迈了两大步追到乔一帆身后,伸手就去拉他手腕。指尖刚触到微草队服深绿的袖边,乔一帆就甩开他的手,头也不回的快步走了。

 

他就这样轻松的被留在原地,捞了个空的右手在空里徒劳的蜷了一下,收了回来。

 

乔一帆拐过一个弯,避开了身后两人的视线,又往前踉跄了两步就停了下来。这一段是灯光交叉的最暗的地方,他靠在通道的墙上,滑蹭着蹲下去环抱住自己的膝盖。

 

刚刚王杰希拉过来的一瞬间,他几乎想反手拽着王杰希质问他,连现在和他不是很熟的叶修都在试着帮他,明明他才是他的队长,为什么能这么毫不犹豫、这么理所当然的拒绝信他。

 

其实他早就想通了这些事情,后来和王杰希相处也很自然。但突然的被扔回这一段时间里出不去,来来回回的重复这个晚上,他发现他还是没放下。不是怨王杰希,只不过是有点难过。

 

为什么同样是被他从训练营提上来,对于高英杰他可以那样费尽心思的去捧,对于他乔一帆就连这一点最基本的信任都吝啬。

 

他抹了一把脸,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落泪。

 


 

【七】


仍然是坠落。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

 

乔一帆刚一睁眼,就听见从音响里传遍全场的王杰希的声音。

 

他忽然想,如果是高英杰陷入了这样的循环,也是去找队长求助,王杰希大概是会相信的吧。

 

没等台上的高英杰下场,他就从微草的选手席上站起来,顺着选手通道往上台的准备位走。

 

走在聚光灯笼罩的舞台之外的通道里,那是和舞台上的光芒万丈截然不同的昏暗。他慢慢的想。那就这样吧。一个人的路,他走的还少么?

 

这一次,就让经过了挑战赛和十赛季两年的打磨、又经历了世邀赛的他抱着打决赛的态度先认认真真的和现在的李轩打一场。其他的事,打完再说。

 

结果毫无疑问的输掉了。虽然他的阵鬼进步很大,但是对上李轩还是有些差距。尤其李轩从一开始就没有把这场比赛当成是表演赛,在单挑上斩鬼对阵鬼的压制又很明显。

 

当然,和第八赛季刚练了一个月的他相比来说还是好多了,于是握了手之后又被李轩拉着在台上多说了几句话。

 

下台之后,他直接回了微草的位置。高英杰凑过来好像想问一问他,但是最终也没有开口,只是和他互相鼓励了两句。座位在他前面的王杰希面无表情的转过来看了他一眼。

 

乔一帆心里一咯噔。王杰希可能要找他问话了。

 

随便吧。问就问吧。乔一帆破罐破摔的想。问的时候再说,他还是先想想怎么解决循环。

 

……

 

让乔一帆有些意外的是,直到他躺在床上准备睡的时候,王杰希也没有单独找过他。

 

没找他也好。

 

他安静的合上眼睛,最后回想了一遍这一晚上对循环的考虑。

 

到目前为止已经是他的第七次循环。如果假设跳出循环是有条件的,对他经历过的历史原封不动显然不行。他之前执着于向别人求助,没有自己尝试过什么其他的可能,已经算是白白浪费了很多次。从下一轮开始,他必须要做出一些改变了。

 

既然被拉进循环的是他,开始的节点又围绕着他非常遗憾的这一场新秀赛,他就从这场新秀赛着手吧。

 

下一次循环,挑战王杰希。

 

他几乎用着第十赛季第二十七轮在北京打微草的时候亲口说着“主攻王杰希”的坚决这样想着。

 



————————————————————


激情写完还没修过希望不要很多bug。


之后大概是每天一更直到更完(嗯。

然后就爬回去继续昨日死。(土下座)

 

评论(23)
热度(706)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潇漃🌙 | Powered by LOFTER